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SBIR簽證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西屯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屯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交易稅務、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

劉亮程:永遠欠一頓飯  現在我還不知道那頓沒吃飽的晚飯對我今后的人生有多大影響。人是不可以敷衍自己的。尤其是吃飯,這頓沒吃飽就是沒吃飽,不可能下一頓多吃點就能補償。沒吃飽的這頓飯將作為一種欠缺空在一生里,命運遲早會抓住這個薄弱環節擊敗我。  那一天我忙了些什么現在一點也記不清了,只記得天黑時又饑又累回到宿舍,胡亂地啃了幾口干馕便躺下了,原想休息一會兒出去好好吃頓飯。誰知一躺下便睡了過去,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早晨。  我就這樣給自己省了一頓飯錢。這又有什么用呢?即使今天早晨我突然暴富,腰纏千萬,我也只能為自己備一頓像樣點的早餐。卻永遠無法回到昨天下午,為那個又餓又累的自己買一盤菜一碗湯面。  過去了就是過去了。但這筆欠賬卻永遠記在生命中。也許就因為這頓飯沒吃飽,多少年后的一次劫難逃生中,我差半步沒有擺脫厄運。正因為這頓沒吃飽的飯,以后多少年我心虛、腿軟、步履艱難,因而失去許多機遇,許多好運氣,讓別人搶了先。  人們時常埋怨生活,埋怨社會,甚至時代。總認為是這些大環境造成了自己多舛的命運。其實,生活中那些常被忽視的微小東西對人的作用才是最巨大的。也許正是它們影響了你,造就或毀掉了你,而你卻從不知道。  你若住在城市的樓群下面,每個早晨本該照在你身上的那束陽光,被高樓層層阻隔,你在它的陰影中一個早晨一個早晨地過著沒有陽光的日子。你有一個妻子,但她不漂亮;有一個兒子,但你不喜歡他。你沒有當上官,沒有掙上錢,甚至沒有幾個可以來往的好朋友。你感覺你欠缺得太多太多,但你從沒有認真地去想想,也許你真正欠缺的,正是每個早晨的那一束陽光,有了這束陽光,也許一切就都有了。  你的妻子因為每個早晨都能臨窗曬會兒太陽,所以容顏光彩而亮麗,眉不萎,臉不皺,目光含情;你的兒子因為每個早晨都不在陰影里走動,所以性情晴朗可人,發育良好,沒有怪僻的毛病;而你,因為每個早晨都面對蓬勃日出,久而久之,心仔大志,向上進取,所以當上官,發了財。  你若住在城市的高煙囪下面;那些細小的、肉眼看不見的煙灰煤粒常年累月侵蝕你,落到皮膚上,吸進肺腑里,吃到腸胃中,于是你年紀不大就得了一種病,生出一種怪脾氣,見誰都生氣,看啥都不順眼,干啥都不舒服。其實,是你自己不舒服,你比別人多吃了許多煤沫子,所以成了現在這個樣子。你怪領導給你穿小鞋,同事對你不尊敬,鄰居對你冷眼相看,說三道四。你把這一切最終歸罪于社會,怨自己生不逢時,卻不知道抬頭罵一句:狗日的,煙塵。它影響了你,害了你,你卻渾然不覺。  人們總喜歡把自己依賴在強大的社會身上,耗費畢生精力向社會索取。而忘記了營造自己的小世界,小環境。其實,得到幸福和滿足是非常容易的事情,只要你花一會兒時間,探凈窗玻璃上的塵土,你就會得到一屋子的明娓陽光,享受很多天的心情舒暢;只要稍動點手。填平回家路上的那個小坑,整個一年甚至幾年你都會平平安安到家,再不會栽跟頭,走在路上盡可以想些高興的事情,想得入神,而不必擔心路不平。  還有吃飯,許多人有這個條件,只要稍加操持便能美美款待自己一番。但許多人不這樣去做,他們用這段時間下館子去找挨宰,找氣受,找傳染病,爾后又把牢騷和壞脾氣帶到生活中,工作申。  但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人懂得每頓飯對人生的重要性。他們活得仔細認真,把每頓飯都當一頓飯去吃,把每句話都當一句話去說,把每口氣都當了口氣去呼吸。他們不敷衍生活,生活也不敷衍他們,他們過得一個比一個好。  我剛來烏市時,有一個月時間,借住在同事的宿舍里,對門的兩位小姐,也跟我一樣,趁朋友不在,借住幾天。  每天下班后,我都看到她們買回好多新鮮蔬菜,有時還買一條魚,我所見她們又說又笑地做飯,禁不住湊過去和她們說笑幾句。  她們從不請我吃她們(www.lz13.cn)做的飯,飯做好便自顧自地吃起來,連句"吃點飯吧"這樣的客氣話也不說一句。也許她們壓根就沒把我當外人,而我還一直抱著到城市來做客的天真想法,希望有人對我客氣一下。她們多懂得愛護自己啊,生伯我吃掉一口她們就會少吃一口,少吸收一點營養,少增加一點熱量,第二天她們在生活和事業上與人競爭時就會少一點體力,缺一點智力,她們生活的認真勁兒真讓我感動。雖然只暫住幾天,卻幾乎買齊了所有佐料,瓶瓶罐罐擺了一窗台,把房間和過道掃得干干凈凈,住到哪就把哪當成家。而我來烏市都幾個月了,還四處漂泊,活得潦倒又潦草。常常用一些簡單的飯食糊弄自己,從不知道掃一掃地,把被子疊得整整齊齊,總抱著一種臨時的想法在生活:住幾天就走,工作幾年就離開,愛幾個月便分手......一直到生活幾十年就離世。  我想,即使我不能把舉目無親的城市認作故土,也至少應該把借住的這閨房子當成家,生活再匆忙,工作再辛苦,一天也要擠出點時間來,不慌不忙地做頓飯,生活中也許有許多不如意,但我可以做一頓如意的飯菜--為自已。也許我無法改變命運,但隨時改善一下生活,總是可以的,只要一頓好飯,一句好話,一個美好的想法便可完全改變人的心情,這件簡單易做的事,唾手可得的幸福我都不知道去做,還追求什么大幸福呢?   劉亮程作品_劉亮程散文 劉亮程經典語錄 劉亮程:我改變的事物分頁:123

人一生中最致命的八個問題   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碰到很多的問題,根據這個問題你能聯想到什么?一個簡單的問題也許就能講出一番人生大道理,或許你已經犯了很多錯誤。    問題一: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,東西又貴又難吃,桌上還爬著蟑螂,你會因為它很近很方便,就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光臨嗎?    回答:你一定會說,這是什么爛問題,誰那么笨,花錢買罪受?    可同樣的情況換個場合,自己或許就做類似的蠢事。不少男女都曾經抱怨過他們的情人或配偶品性不端,三心二意,不負責任。明知在一起沒什么好的結果,怨恨已經比愛還多,但卻“不知道為什么”還是要和他攪和下去,分不了手。說穿了,只是為了不甘,為了習慣,這不也和光臨餐廳一樣?--做人,為什么要過于執著?!    問題二:如果你不小心丟掉100塊錢,只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地方,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?    回答:一個超級愚蠢的問題。    可是,相似的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。做錯了一件事,明知自己有問題,卻怎么也不肯認錯,反而花加倍的時間來找借口,讓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。被人罵了一句話,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,道理相同。為一件事情發火,不惜損人不利已,不惜血本,不惜時間,只為報復,不也一樣無聊?失去一個人的感情,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,卻還是那么傷心,而且一傷心就是好幾年,還要借酒澆愁,形銷骨立。其實這樣一點用也沒有,只是損失更多--做人,干嗎為難自己?!    問題三: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,就不敢出門嗎?    回答:這是個什么爛問題?當然不會,那叫因噎廢食。    然而,有不少人卻曾說:現在的離婚率那么高,讓我都不敢談戀愛了。說得還挺理所當然。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關的諸多報道,就對自己的另一半憂心忡忡,這不也是類似的反應?所謂樂觀,就是得相信:雖然道路多艱險,我還是那個會平安過馬路的人,只要我小心一點,不必害怕過馬路。--做人,先要相信自己。    問題四:你相信每個人隨便都可以成功立業嗎?    回答:當然不會相信。    但據觀察,有人總是在聽完成功人士絞盡腦汁的建議,比如說,多讀書,多練習之后,問了另一個問題?那不是很難?我們都想在3分鐘內學好英文,在5分鐘內解決所有難題,難道成功是那么容易的嗎?改變當然是難的。成功只因不怕困難,所以才能出類拔萃。其實任何一個成功者都是艱辛取得。我們實在不該抱怨命運。--做人,依靠自己!    問題五:你認為完全沒有打過籃球的人,可以當很好的籃球教練嗎?    回答:當然不可能,外行不可能領導內行。    可是,有許多人,對某個行業完全不了解,只聽到那個行業好,就馬上開起業來了。我看過對穿著沒有任何口味、或根本不在乎穿著的人,夢想卻是開間服裝店;不知道電腦怎么開機的人,卻想在網上聊天,結果道聽途說,卻不反省自己是否專業能力不足,只抱怨時不我與。--做人,量力而行。    問題六:相似但不相同的問題:你是否認為,籃球教練不上籃球場,閉著眼睛也可以主導一場完美的勝利?    回答:有病啊,當然是不可能的。    可是卻有不少朋友,自己沒有時間打理,卻拼命投資去開咖啡館,開餐廳,開自己根本不懂的公司,火燒屁股一樣急著把辛苦積攢的積蓄花掉,去當一個稀里糊涂的投資人。虧的總是比賺的多,卻覺得自己是因為運氣不好,而不是想法出了問題。--做人,記得反省自己。    問題七:你寧可永遠后悔,也不愿意試一試自己能否轉敗為勝?    解答:恐怕沒有人會說:“對,我就是這樣的孬種”吧。    然而,我們卻常常在不該打退堂鼓時拼命打退堂鼓,為了恐懼失敗而不敢嘗試成功。以關穎珊贏得2000年世界花樣滑冰冠軍時的精彩表現為例:她一心想贏得第一名,然而在最后一場比賽前,她的總積分只排名第三位,在最后的自選曲項目上,她選擇了突破,而不是少出錯。在4分鐘的長曲中,結合了最高難度的三周跳,并且還大膽地連跳了兩次。她也可能會敗得很難看,但是她畢竟成功了。她說:“因為我不想等到失敗,才后悔自己還有潛力沒發揮。”    一個中國偉人曾說;勝利的希望和有利情況的恢復,往往產生于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。--做人,何妨放手一搏。    問題八:你的時間無限,長生不老,所以最想做的事,應該無限延期?    回答:不,傻瓜才會這樣認為。    然而我們卻常說,等我老了,要去環游世界;等我退休,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;等孩子長大了,我就可以……我們都以為自己有無限的時間與精力。其實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實現理想,不必在等待中徒耗生命。如果現在就能一步一步努力接近,我們就不會活了半生,卻出現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結局。--做人,別在等待中耗費生命。分頁:123

每天都給自己一個交代  文/趙功強  為自己設置最可心的起床鬧鐘鈴聲,醒來后會心情舒暢。  外套要挺括,貼身衣物要盡量松軟;鞋子要有款有型,襪子要柔若無物。  吃頓營養早餐,微笑著出門,微笑著踏進辦公室。微笑是天然的電磁波,能夠消滅周圍潛在的冷漠和敵意。  不要持續伏案工作超過兩個鐘頭。有事沒事都找機會暫停一下手頭事務,讓眼睛休息片刻,伸伸懶腰,或者什么都不做,放松一會兒。  晴天時,一定記得去曬曬太陽,你的心靈也需要光合作用。  無論多忙,都要午睡,20分鐘或者半個小時便足夠。  親近綠色。欣賞案頭盆栽或室外綠化物,借此喚醒生命意識,提醒自己活著多好。  看愛情劇,但不要拿劇情來比照自己的婚戀狀態。  與人通話時,第一時間奉上“你好”,可熨帖自己、打動對方,溫暖身邊人。  非正式場合,遇有人爭執,保持中立。不批評不在現場的人,會讓你身心保持寧靜,這一點是道德要求,也是生活智慧。  光顧顧客多的店鋪。回頭客多,自有其中的道理。  每次外出和回家盡量走同一條路線,那些熟悉的街景和相對熟識的面孔會增添世俗生活的親切感。  包里一定要有零錢。這樣可以節約好多時間,少費好多口舌。  別人幫了你,記得當面道謝,然后發條短信或電子郵件致謝;拒絕了別人的求助,也這樣去做。  除了購物、泡吧、聚餐、K歌,還有更簡約的消遣方式:晴天運動,陰天散步,雨天宅在家里看自己喜愛的電影。  除非迫不得已,拒絕夜生活。  每天都要給自己最好的交代。每天不只圖樂和,更要圖平和;每天不只求精彩,更要求精致。 每天上下班之前讀一遍,直到銘記在心…… 人生,我們每天必念的心經 生活,每天都在給你改變命運的機會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南屯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北屯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88ekwd 的頭像
    s88ekwd

    張意信的評價心得

    s88e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